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附图)
***********************

  渠务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批出一份总值五亿三千三百八十万元的工程合约,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兴建新主泵房的隔膜墙和地基,及与现有泵房连接的隧道。

  署理渠务署署长高泳汉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净化海港计划二期甲第四份工程合约。

   他说:「渠务署在过去两个月已批出三份总值约65亿元的工程合约,兴建深层污水输送系统。」

  这项工程合约包括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兴建一个内径55米,深逾40米的新主泵房隔膜墙和地基,以及建造一条直径4米、深约30米,及长约260米的连接隧道,把新主泵房和现有的泵房连接起来。工程须在深层进行挖掘和建造地基,及利用软土隧道钻探机以建造连接隧道。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处理基建项目,以改善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于二零零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为了进一步改善维港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会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污水被收集后经深层管道输送至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并经化学处理及消毒后排出。

  高泳汉说:「为了应付增加的污水量,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会扩建及改善现有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位于其上游的初级污水处理厂。」

  这项工程合约预计在二零一二年初竣工,将为建造业创造410个职位。整项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则可望于二零一四年底启用。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