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

  香港将於十月一日(星期四)举行连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主要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国庆酒会、嘉年华会和烟花汇演等。

  升旗仪式於早上八时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的金紫荆广场举行。署理行政长官黄仁龙资深大律师联同约二千五百名嘉宾,包括应邀嘉宾、政府高层官员、青少年制服团体及地区团体,出席升旗典礼。

  警察银乐队和由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组成的联合歌咏团将於升旗仪式中奏乐及领唱国歌,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及飞行服务队亦会在海上和空中敬礼。

  除了获邀的嘉宾外,现场还设置可容纳约一千名公众人士的观礼区,欢迎市民一起参与。为了方便观礼区内的市民清楚欣赏整个仪式,大会特别设置四个等离子显示屏及一个电视幕墙,以便他们观看电视现场直播。为免影响升旗仪式进行,进场观礼人士必须遵守大会所定的规则及现场执法人员的指示。

  国庆酒会将紧接升旗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届时署理行政长官将设酒会款待约四千名嘉宾,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高层官员、本地社团领袖及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警察银乐队、联合歌咏团、四击头敲击乐团和香港舞蹈总会将会表演助庆。

  此外,民政事务总署联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国庆日当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国庆万众同欢嘉年华」,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建国六十年的喜悦。嘉年华由下午三时开始,免费入场。节目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综艺表演;由十八区设立的摊位游戏;小丑和魔术表演;包含国庆主题的大型彩灯展览、全港十八区绘画比赛及彩旗设计比赛优胜作品展览。

  晚上八时,在维港举行的烟花汇演将会为国庆庆祝活动掀起高潮。烟花汇演由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历时约二十三分钟,预计将有数以万计的市民於维港两岸和其他有利位置观赏烟花。

  市民於出席各项户外庆祝活动时,尤其是在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礼及在维港两岸欣赏烟花汇演,必须顾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持秩序及遵从在场警务人员发出的指示,并请留意警方公布有关国庆日活动的特别交通措施。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