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议员造访四川两所由香港特区援建的学校(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应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邀请,十四位立法会议员,包括发展事务委员会委员及其他相关委员会的主席及副主席,昨日(九月二十四日)展开在四川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以了解当地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进展。

  是次考察活动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率领,首个到访地点是两所位於南充市的学校,分别是白塔中学及涪江路小学。这两所学校位於四川地震29个重灾区之一,并於去年地震时遭受严重破坏。而重建这两所学校,亦被香港和四川列为第二阶段一百个援建项目的其中之一;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今年二月批准拨款40亿元进行此阶段的援建工作。虽然重建工作仍在进行中,这两所学校超过三千名学生经过在其他省份作短暂的上课后,已能重返四川继续学业。

  由二○○八年七月至二○○九年七月,财务委员会已合共批准90亿元以援助四川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

  在白塔中学,学生透过唱歌和跳舞欢迎议员到访,并向香港市民送上感谢。其后,同学们又向来自香港的客人致送感恩咭。该校校长何平向议员简介说,重建后该校将可提供2,200个学位,较原有的学位增加超过三成。议员最后更与学生高唱一曲「感恩的心」。

  随后,议员前往涪江路小学访问,该校在完成重建后将成为一所完全小学。香港特区共提供超过一千五百万元,以协助这所小学进行重建。在访问期间,该校学生集体创作及绘画了一幅图画送给议员,以表达对香港市民的谢意。曾钰成在发言时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并鼓励他们努力读书。在离开前,曾钰成以书法题辞,表达自己对学生的支持。

  曾钰成在总结昨天的行程时,指出今次的考察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议员可亲身来到四川了解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他认为香港所提供的支援,是有用及有意义的。

  议员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早上会到访位於映秀的漩口中学,并听取有关方面简介最新情况。其后他们会前往都江堰考察该处的民房重建项目,并会访问一所康复中心。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