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沙田巡游迎国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九月二十日)出席沙田巡游迎国庆的致辞全文:

彭(长纬)主席、韦(国洪)主席、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来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这个国庆巡游活动。今年是国家建国六十周年,回顾过去一个甲子,国家在经济、民生、科技及体育等多方面均取得重大成就。国家日益富强进步,身为中华儿女,我们在多了解祖国发展的同时,亦应好好装备自己,为社会及国家的进一步发展作更大贡献。

  国庆六十周年亦正是推行国民教育的良好时机。为鼓励全民参与六十周年国庆,特区政府于今年四月开始展开一系列多元化活动,包括升旗礼、嘉年华、烟花滙演、文艺晚会、大型展览及与内地交流的活动等。除了祝贺国庆这个大日子及见证国家的成就,也希望广大蒥民透过参与这些活动,增加对国家的认识、提高国民意识。特区政府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办庆祝活动,并与十八区区议会合作推出多元化庆祝活动,希望国庆的喜悦气氛传遍社区。

  国民教育沙田区委员会是全港十八区中率先为推广国民教育而成立的委员会。委员会在彭长纬主席的领导下,在沙田区积极推展国民教育活动,成绩有目共睹。我感谢彭主席及各位委员的努力,并期望委员会在未来的日子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国民教育沙田区委员会与沙田民政事务处今日举办的巡游活动,不单为沙田区营造了国庆的欢乐气氛,更体现了社区各界互动合作的精神,我谨在此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我呼吁社会各界藉着国庆六十周年这个有意义时刻,积极推广国民教育,让爱国爱港的热情薪火相传;并祝愿国家继续繁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