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新界乡议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酒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行政长官、彭清华主任、刘皇发主席、林伟强副主席、张学明副主席、各位乡议局议员、各位乡绅、各位嘉宾:

  我们很高兴出席今日由乡议局举办的酒会,与大家分享国庆的欢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持续努力下,国家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教育科研等各方面均取得骄人成就;在国际事务上更是举足轻重。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实在感到无比自豪。

  香港回归祖国已经十二年,在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面落实了「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香港与内地同胞心心相连、并肩面对挑战。在「一国两制」下,我们更积极地参与祖国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特区的发展,除了政府的推动外,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乡议局是特区政府在新界事务上的重要合作伙伴,集结乡郊社区的力量,一直与特区政府合作无间。在未来的日子,我相信乡议局会继续配合政府的施政,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香港、为祖国的繁荣进步,贡献所长。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安定,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