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界专业交流团亲历国家丰硕成就(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潘永华,今日(九月十八日)主持「2009年香港教育界国庆访京暨专业交流团」出发礼暨简介会。

  为了欢庆国家钻禧盛事,教育局今年特别筹划举办「2009年香港教育界国庆访京暨专业交流团」。在国家教育部的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支持和协助之下,专业交流团将於9月下旬赴京,参加国庆庆典,并出席各项交流活动。

  专业交流团团长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致辞时强调交流团意义重大:「今年是祖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家发展一日千里,成就斐然,我很高兴有机会在北京与你们一起参与交流团的部分活动。」

  他说:「交流团让大约超过150名教育界同工在欢庆国家成立六十周年之余,亦可亲身了解祖国的发展和成就。我们深信交流团的各项活动,可以促进同工构思及计划如何在学校进一步推广国民教育,加强学生的国民身份认同。」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教育局现正推行「建国六十周年」活动系列,目的是协助学生认识国家建国至今六十年的成就及未来路向,培养学生关心国家的情怀,为日后贡献国家作好准备。

  孙明扬说:「我们会继续抓紧国家发展的契机,配合适当的学习活动,加深学生对国家的认识。其中最显著的例子是,我们会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一些活动。」

  交流团成员约有150人,当中包括在中小学校、特殊学校和幼稚园积极推动国民教育的校长和教师,以及大专院校和教育团体代表。活动为香港教育界人士提供一个与内地同工交流的机会,加强他们对国情的认识,藉以提高他们对国民教育的认知和教学效能。

  访京期间,交流团将会拜访国家教育部,由负责官员向交流团成员介绍祖国的教育现况和发展。此外,亦会参观中小学及幼儿园、奥运场馆、北京航天城和军事博物馆等。

  孙明扬表示推动国民教育有赖社会上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配合,他感谢「孟氏基金有限公司」慷慨赞助交流团与及由教育局所主办的其他国民教育活动,因为孟氏基金的赞助,正正代表民间对国民教育工作的认同。

  自二○○六年至今,国家教育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及香港中联办教科部第四次联合举办香港教育界国庆访京暨专业交流团。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