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立法会个案会议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九月十八日)下午出席了立法会就前社工谢世杰所提申诉的个案会议。会后,曾德成回应记者查询,表示已在会中答覆了日来受到关注的各个问题,希望由这一申诉引发的疑虑可以彻底消除。

  民政事务局局长强调,从没有对女青年会的人事安排发表过任何意见。

  局长表示,今年一月应女青年会的邀请,与该会会长、总干事等人会晤,聆听该会的会务发展计划。听介绍之后的闲谈中,局长提及刚於上月(十二月)接获大澳乡事委员会致女青年会一封信函的副本,表示希望女青年会与大澳乡事委员会能够携手合作为居民谋福祉,配合特区政府推动和谐社会的政策。这谈话绝对不涉及任何对女青年会人事安排施加压力。民政事务局局长完全无意,亦绝对没有作出任何干预,个别人士及组织一直在毫无任何确实证据的情况下作出「施压」的推论,完全不符事实。

  民政事务局强调,推动社区和谐是该局一直以来的重要方针,局长在与社会各界、团体及人士会面时推广有关信息,不应视为施压。香港是个多元化社会,在致力构建和谐社区的同时,特区政府亦十分尊重及重视不同意见的表达,部分人士将推动和谐等同「施压」,实在是偏颇及误导之言。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