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业邨升降机更新工程不会造成浪费
****************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表示,所有为启业邨升降机更新工程采购的升降机均可以安装在该邨的升降机槽,不会造成浪费。

  启业邨升降机更新工程分6期进行,分阶段更换全邨6座公屋共27部升降机。工程于去年九月开展,预计于二○一一年全部完成。

  发言人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第一期工程涉及启盛楼、启宁楼及启贤楼5部升降机,因技术原因,完工日期由今年六月底延长至十一月。

  第二期工程涉及启祥楼及启乐楼4部升降机,完工日期亦因此由今年九月底延至十二月。

  发言人反驳有报章报道指工程延误是因为错误采购升降机所致。

  发言人解释说:「在更换升降机的同时,我们会在原本没有升降机出入口的楼层加设出入口,方便居民,在检查时发现升降机槽外墙的建筑物料,与图则纪录不符,本来应该是砖墙,但实际是石屎墙。为了确保安全,必须评估加设出入口对结构方面的影响,及把更改的设计提交给房屋署独立审查组批核。这是工程延误的主要原因。」

  启业邨升降机更新工程总开支预计算,仍然维持约为三千万元。

  发言人对工程延长对居民造成的不便致歉,并表示会作出安排,协助有特别需要的居民出入。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