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资讯科技界庆祝国庆联欢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九月十六日)出席香港资讯科技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国庆联欢晚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何沛德博士、郭莉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感谢香港资讯科技界的邀请,让我能出席今天晚上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联欢晚会」。

  从一九四九年到二○○九年,国家不断发展和进步,取得骄人和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准不断提高,国家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平稳增长,国誉日隆,实在令人兴奋。回顾过去,国家虽然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但都能一一克服并不断向前迈进。在早前的全球金融海啸危机当中,国家采取果断迅速的措施抵御冲击,不但有效稳住国内的经济,对全球的经济发展更有积极贡献。

  「成功奥运,精彩世博」,继成功举办北京奥运后,国家将于二○一○年在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为切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香港将以「无限城市─香港」为题,凸显香港在可持续都市化方面的成就,展示香港在资讯科技等领域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并加强我们与内地的经济联系,拓展商机。亦会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展示香港如何通过广泛使用智能卡的技术,提高市民的日常生活质素。

     随着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我们的经济联系越来越密切。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本港的资讯科技技术和产业与内地合作,今年六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粤港两地政府签署了《粤港两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的框架性意见》,粤港两地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和企业现正开展有关两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技术和商业应用的研究,并探讨如何推展试点应用项目。粤港两地政府会作出协调,加强两地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和企业在电子签名证书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两地在电子商务上的发展。

  金融海啸最坏的时刻虽然已经逐渐远离我们,复苏渐露曙光,但特区政府不会怠慢,会继续积极地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培训人才、推动创新和科技的发展,以提升香港整体的竞争力。

     我衷心感谢香港的资讯科技界过去对国家和香港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期望在未来的日子业界朋友能够继往开来,继续为国家和香港在资讯科技方面的发展作出努力,让我们携手共创繁荣!

     谢谢。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