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参观曾大屋(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访沙田曾大屋,了解该大宅祠堂的维修进度。

  曾俊华在文物保育专员陈积志陪同下,参观曾大屋的庭院及祠堂。曾大屋建于一八四七年,现在已被列为一级历史建筑。这幢宅第是传统的客家围村建筑物,亦是全港保存最好的围村建筑物。

  曾俊华在今日的参观活动中,了解到有关申请资助以修复曾大屋祠堂的进度,工程包括修复神龛和祠堂的门堂、正厅及祀厅的天面。维修资助计划是因应行政长官于二○○七/○八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文物保育措施,政府会为获评级的私人历史建筑提供财政支援作维修保养,以保存文物建筑,让这一代和子孙后代均可受惠共享。

  曾俊华得悉有关申请已在今年七月获批准,资助额为一百万元。申请人将会短期内委任维修工程顾问。

  曾俊华在参观活动结束前,与村民代表会面,就保育大宅交换意见。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