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由研究资助局(简称「研资局」)设立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是项计划旨在招募世界各地精英来港修读博士学位研究课程。

  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指出:「本港各院校可透过这项奖学金计划为世界各地最优秀人才提供极佳的机会,来港修读涵盖不同学术领域的博士课程。」

  是项计划并没有任何国籍限制,凡有志报读香港七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全日制博士课程的学生,均欢迎申请。

  钱教授表示:「我们期望透过计划汇聚世界最顶尖的学生于本港大学修读博士学位,以培育真正具国际视野、在其学科范畴有出类拔萃表现的研究人才,并能为香港的研究发展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在采英撷华的原则下,钱教授呼吁世界各地,包括本港及内地的精英学生踊跃申请。

  奖学金计划将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港币二万元的津贴,及每年港币一万元的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可达三年。预计由2010/2011学年开始,每年选出135名获奖申请人。研资局将成立各学科的专家评审小组,按照申请者的学科范畴进行评选。学科范畴主要包括科学、医学、工程及科技、人文学、社会科学及商科等学科。所有申请者均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及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

  钱教授亦指出,为了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区域及国际高等教育枢纽,他期望奖学金计划促进香港与世界各国的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发展,并加强与各国际学术机构的联系。藉着这新计划,令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研究精英与本地学生互相切磋砥砺,为学术界带来更多不同的思想及文化冲击,丰富及优化本地的教育质素,及提升本港的研究水平。

  所有奖学金申请均须经由计划的网上申请系统处理,截止日期为二○○九年十二月一日,详情可见于计划网页:(www.rgc.edu.hk/hkphd)。 如对奖学金计划有任何疑问,欢迎电邮至 HKPF@ugc.edu.hk 查询。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