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南丫岛测试电动汽车(附图)
***************

  警方现于南丫岛进行电动汽车i MiEV的测试,评估其性能及是否适合协助在乡郊地区执行警务工作。  

  警务处是参与试行电动汽车的政府部门之一。政府进行该次试行目的是推广香港社会更广泛使用该类环保车辆。

  i MiEV电动汽车使用锂离子电池,可透过家中的电源充电,方便之余,车用燃料的开支亦能节省三分之二。而且电动汽车达到零排放,完全充电后可行驶一百六十公里,足够应付每日岛上的巡逻工作。

  此外,外型轻巧的电动汽车可穿梭于岛上的山坡及小径窄巷,并能迅速到达目的地,大大提升了警务人员的机动性及调配时的灵活性。人员能对岛上居民,特别是居于偏远村落的居民,进行更多探访,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车上载有各类用品和设备亦能让人员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适时及迅速的协助。

  警方发言人说:「在南丫岛上执勤的人员普遍对电动汽车的表现感到满意。现时他们以步行或骑单车在岛上执勤,引入电动汽车对机动的警务工作将有很大帮助。」

  「警队一向致力推动社区的警务工作,警务人员与当地居民保持联系和接触是十分重要的,电动汽车亦有助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另外,对于当地居民来说,他们一直致力保护岛上优美清新的环境,配备环保装置、操作宁静的电动汽车相信亦会受到他们欢迎。

  待试验顺利完成后,警方会考虑在合适的地点采用该类环保电动汽车。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号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