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香港半岛狮子会五十周年纪念暨女宾夕之夜慈善餐舞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半岛狮子会五十周年纪念暨女宾夕之夜慈善餐舞会的致辞全文:

大会主席贺良梅、陈毅生总监、邱伟强会长、各位嘉宾:

  承蒙邀请出席今晚香港半岛狮子会五十周年志庆暨慈善餐舞会的盛典,并担任主礼嘉宾,我实在感到十分荣幸。

  香港半岛狮子会是国际狮子总会港澳三零三区中,第三个历史最悠久的属会。自1959年成立以来,贵会继往开来,秉承狮子会「我们服务」的格言,造福及回馈社会,为弱势社群提供适切和多元化的服务。服务范围涵盖教育、医疗复康、环境保护、长者以及青少年服务等。贵会的服务足迹更广布内地,为国内的同胞出钱出力,实在值得我们敬佩。

  在过去半个世纪,贵会一直陪伴香港成长。会员来自社会不同界别,按社会的发展及需要,发挥狮子会服务社群的精神,并且配合政府的施政方向。

  近日社会各界都热烈讨论倡议中在大埔进行的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我想强调,试行计划是我们众多禁毒措施之一。打击毒品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包括在座各位的参与。青少年吸毒,往往是一些深层次的个人、学校、家庭和社区问题的表征,不少青少年明知毒品有害但仍然吸毒,成因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总结多年禁毒工作的经验,知道青少年人能从毒海抽身的原因,是家人、老师、社工和热心社会人士的支持,令他们感受到人间有情,前路有希望。

  禁毒处和禁毒常务委员会在去年九月推出「友出路」计划,正是希望动员社区各界,以各适其适的方法,帮助年青人远离毒品。大家可以当年轻人的师友,提供实习机会,或在机构内宣传禁毒信息。其中国际狮子总会港澳三零三区成立全港(也可能是全球)首个以禁毒为主旨的制服团队,也举办禁毒辩论比赛和漫画创作等;你们的参与,不但可以帮助青少年人拒绝毒品,更体现香港人的互动合作精神。我在此感谢各位狮兄狮姐的努力,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抗毒工作。

  今晚的餐舞会不仅庆祝贵会的金禧纪念,亦是为贵会筹募服务经费。我希望今晚筹得的善款能打破历年的纪录;善款越高,受惠的人士就越多。

  最后,我谨祝贵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的狮友身体健康、事事顺境。多谢!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