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重金属含量超出标准限度的中成药(附图)
*********************

  卫生署今日(九月十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名为「回春堂」五宝丸及「香港民济堂」六神丸的中成药产品,该两款产品的重金属含量超出标准限度,两款产品均由本地中成药制造商「香港回春堂中药厂」所生产。

  卫生署在监测市面产品时,发现「回春堂」五宝丸(批号:17013)的汞含量和「香港民济堂」六神丸的铅含量(批号:22013)皆超出上限,故此作出呼吁。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长期摄入汞可引致麻痹及触觉、视觉、听觉或味觉逐渐减退,亦可引致神经系统病征(包括记忆力和平衡力减退、失眠、手部颤抖及行为失常等)和肾功能受损。

  他说,长期摄入铅则可引致贫血、关节及肌肉痛、脑部及肾脏受损等。

  卫生署于今午巡查该中成药制造商,并已指令制造商从市面回收该两款产品。

  制造商已设立电话热线2695 8587,供市民查询回收安排。

  市民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致电卫生署热线电话2209 9446查询。

  发言人呼吁拥有该两款产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服用后不适,亦须尽快求医。

  他们应于办公时间内,将产品交给卫生署位于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二楼的中药事务组办事处。他们亦可将产品销毁。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