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向老师致敬(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九月九日)在「向老师致敬2009─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赞扬教师传授知识,启发学生的智慧,还以身作则培育学生的品德,和用无比爱心关怀学生的成长。

  孙明扬说,今年有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赛中得奖的学生把奖牌献予恩师,感谢他们的悉心栽培;也有有特殊学习困难的学生因教师的帮助而在今年的会考取得佳绩。即使学习能力稍逊,或品性较为反叛,甚至误入歧途的学生,只要遇到对他们不离不弃、循循善诱的老师,他们都能步上正途。

  超过一千三百名中、小学及幼稚园教师今日获颁发表扬状。今年的「表扬教师计划」已踏入第十四年,每所中、小学及幼稚园可提名两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藉以提倡「尊师重道」精神。

  孙明扬表示:「新学年二○○九年九月新高中学制正式实施,标志着香港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有助我们培养更具竞争力的新一代,迎接全球化的挑战。」

  「小学方面,本年度由小一班级开始,公营小学在条件许可下可分阶段实施小班教学,并逐年推展到小六,以优化学与教。」

  「在学前教育方面,学券计划亦已循序渐进推行至第三年,逐步提升学前教育质素。」

   孙明扬赞扬不少老师为配合教育政策的落实而积极持续进修,以提升教学水平。他们亦因应学生不同的学习需要,在教学上调整策略、精益求精。

  今日的敬师日庆典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办。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主席张百康及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黄均瑜。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