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和建筑署回应有关将军澳运动场的报道
********************

就今天报章有关将军澳运动场的建造和使用情况的报道,康文署和建筑署今日(九月五日)作出以下回应:

  就将军澳运动场的使用方面,康文署在将军澳运动场为东亚运动会安排测试赛是完全必须的,因为要对场地的各项设施作出测试,并让工作人员熟习大型运动会的运作模式和人流控制,从而为年底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田径赛事作好准备。同时,将军澳运动场是以公帑建造,必须开放予市民使用。将军澳运动场的管理人员已执行有关使用场地的规定,包括使用者必须穿适当的鞋类和限制跑道的开放,以减低场地特别是内线跑道的损耗。

  康文署於三月底接收将军澳运动场后,於五月九日在场地举行首个活动,即第二届全港运动会开幕礼,并於五月十六及十七日在场地举行首场田径比赛,其后再举行了五场田径赛事,合共使用了十二天比赛日,务求在整体运作包括场地的测试、有关工作人员对场内各项设施运作的熟习、运作模式、人流控制等安排上作好准备。这些安排一如其他会用作举办大型赛事的新落成场地一样,举办活动为场地设施作测试都是必须的。

  将军澳运动场是以公帑建造的公共设施,按照本港其他运动场落成开放使用的惯常做法,将军澳运动场在本年六月初起开放部分跑道供市民作缓步跑之用。

  有关场地的使用,场馆在当眼处已张贴告示及横额,通知市民和缓步跑人士只可穿跑步鞋进入跑道,职员亦在入口检查跑道使用人士所穿的鞋类,穿钉鞋或不合适鞋类的人士,是不可以进入跑道范围及限制只可以在硬地区域活动。而为减低内线跑道的损耗,只开放三至八线跑道。

  场馆的管理人员将会继续加强执行相关的规定,规管不当使用场地的人士。

  将军澳运动场跑道地面隆起部分的修复工作将於下周初进行,若天气许可,预期可於周内完成。场地进行小型的修补,并不会影响国际田径联会的认证。建筑署会要求总承建商须严格按照国际田径联会的标准维修跑道,以确保跑道符合有关的要求。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