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甘肃·香港合作发展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三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甘肃·香港合作发展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陆(浩)书记、徐(守盛)省长、郭(莉)主任、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各位来自甘肃的朋友。

  自古以来,我国通过「丝绸之路」打开了跟西方的商贸文化交流之门。位於这条重要贸易通道上的甘肃,对中国的经贸发展一直默默作出贡献。

  随国家改革开放,甘肃省也吸引了不少香港企业到当地投资。二零零八年,香港企业在甘肃共有十六个投资项目,合同金额和实际利用金额分别超过两亿美元和八千万美元,是甘肃最大的外资来源。截至二零零八年年底,累计超过九百七十家香港企业在甘肃成立,涉及的合同港资达到十四亿美元,也是地区之首。

  随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不断扩大和深化,陇港两地的合作机遇将会大大增加。下个月生效的补充协议六,将涵盖的服务领域增加到四十二个。《安排》不但能够让符合原产地规定的香港产品可以零关税进入内地,而且让香港服务业者在内地开设业务时享受优惠待遇。

  甘肃省一直致力发展经济,相信我们香港优秀的专业服务专才也能够出一分力。陇港两地更加可以在金融、经贸、高新科技、物流和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以配合甘肃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创造互利双赢的局面。

  甘肃与香港相隔千里,两地无论在地理、经贸和文化等方面均有很大的不同。正因如此,陇港两地在优势互补上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我希望今天的活动就好像「丝绸之路」一样,将香港和甘肃的经商者连接起来,让两地的关系更加紧密,发展更加蓬勃。

  我祝愿甘肃省代表团在香港的招商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