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大埔校园验毒计划将推展至其他地区(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九月二日)表示,於二○○九/一○学年在大埔区开展的校园验毒试行计划将会带来宝贵的经验,有助当局制定未来禁毒政策的方向,以及如何有效地将校园验毒计划推展到其他地区。

  李少光在出席葵青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时指出,政府高度重视打击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和校园毒品问题。李少光亦藉这个机会向委员解释针对问题的措施。

  李少光说:「校园验毒试行计划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要巩固没有吸食毒品的同学继续远离毒品的决心,即使有朋辈引诱他们去尝试毒品,他们会坚拒说不,从而预防毒品在校园蔓延。」

  「另一方面,对於受毒品问题影响的学生,尤其是初期接触到毒品的同学,该计划可以触发他们戒毒及寻求协助的动机,并确保这些同学得到适切的支援服务,尽快走出毒海。」

  他强调,校园验毒试行计划属自愿性质,必须得到学校、家长及学生三方自愿参与,才会为有关学生进行验毒。在过程中收集到的资料,亦会绝对保密,以保障学生的私隐。当局会确保有充足的资源实施验毒计划,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的下游支援配套服务。

  李少光补充:「计划的细节仍在商讨阶段,我们会持开放的态度,欢迎社会各界提供意见。我们会继续小心聆听,务求将计划的细节加以完善。」

  除了青少年毒品问题,李少光亦在会议上聆听委员就区内治安问题所发表的意见。李少光感谢委员不时向中央扑灭罪行委员会提出宝贵意见,和经常举办多元化的活动推动区内市民参与灭罪工作。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