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提早退休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决定提早退休,并已致函知会行政长官。其任期至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于二○一○年九月一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表示 :「我相信我提早退休是符合司法机构的最佳利益,这样做会有助司法机构在未来数年间,就继任事宜作出顺利安排。此外,在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之时,我将会出任了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共十三年,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合适的时候更换司法机构的领导。再者,提早退休亦符合我的个人意愿。至二○一○年八月时,我将会是工作了超过三十七年。」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重申,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以维护法治及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是香港社会的基石。在致行政长官的信中,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表示,由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前任行政长官所领导的政府当局,一直以来均尊重司法独立。就当局对司法机构的行政和运作的支持,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深表谢意。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回归中国。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认为,在这新宪制下,他出任香港首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他的最高荣誉。

  在退休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将会退出公职生涯。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