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四川德阳袁家小学开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一日)出席四川德阳袁家小学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曾校长、老师们、同学们,何(钟泰)议员和各位四川、香港的朋友:

  大家好!九月一日,对许许多多老师学生来说,是一个普通的开学日。但是,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出席的,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开学典礼。它体现的,是四川同胞们庄敬自强、不畏逆境的精神。它体现的,是川港两地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去年5.12大地震,袁家小学塌下了。在各方的同心协力下,袁家小学又重新站起来了,而且比以前站得更高、更稳。

  袁家小学是首批竣工落成的香港援建项目之一。5.12以来,香港特区本着「政府牵头、全民参与」的原则,动员香港社会力量,支援四川重建。袁家小学正是香港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的成果。重建计划由特区政府负责部分资金,香港九龙西区扶轮社和工程界社促会大力参与推动。过去一年,香港立法会何钟泰议员和工程界社促会的成员,为重建袁家小学做了大量工作,由筹款到设计、施工、管理、监督等每一个环节都不遗余力。现在各位身处的教学楼,就采取了香港工程界的专业意见,采用了高水平的隔震设计。我们的共同愿望,就是让袁家小学的师生们在新的学校里安心工作、学习。

  硬件和设施对学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老师们敬业的精神和学生们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老师们、同学们,去年你们上了不平凡的一课,学会了迎难而上,即使在简陋的临时板房,不管是多么恶劣的环境,你们都能克服困难,坚守课室。这种精神,这种态度,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我衷心地希望,你们会继续以这股精神,为四川、为祖国成就更多的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有一个愉快、富有成果的学年。谢谢。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