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四川汶川县水磨中学揭幕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四川汶川县水磨中学揭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董校长、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水磨中学,为教学楼揭牌,我感到十分兴奋。在迎来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水磨中学的重开,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两个月前我第一次来到水磨,当时工程正加班加点地展开。施工队不畏艰辛,争分夺秒,保质保量,终於能在新学年开课前,及时完工,让两千多名学生在新的校园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施工队伍所付出的大量心血。

  水磨中学的另一个意义在於,它是香港和佛山市共同援建的项目,它所体现的是,粤港合作已经超越了经济层面的合作,已经超越了两地之间的事务,而是扩展到我们两地对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共同关心和共同援助。

  各位同学,地震后,你们离开家乡,分散到各地继续学习。今天,你们可以回到家乡,回到自已熟悉的环境,在一个全新的校园学习,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机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为重建家乡,为祖国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