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湾仔告士打道东行快线重开
************

  水务署宣布,因咸水管爆裂而封闭的湾仔告士打道东行快线已於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时四十五分重开。

  水务署表示,涉及的咸水管直径为十八寸,为湾仔海水抽水站的其中一条输送管,於今日早上七时二十分爆裂,曾一度令跑马地、铜锣湾及湾仔一带的冲厕水暂停,冲厕供水已於早上恢复正常。水务署已完成水管抢修工程,现正全力进行余下的路面重铺工程。

  为了更妥善应付晚间的交通流量,水务署会在晚上临时修复及开放第三条行车线,在零晨后,再封闭此行车线进行路面重铺,致力於明日(九月一日)早上交通繁忙时段前重开所有行车线。

  有关水管於一九八六年铺设,已纳入全港水管更换及修复计划。原先计划是更换告士打道东行慢线及转入菲林道的水管,才安排更换横过告士打道的一段。水务署会因应是次事件,与有关的部门研究加快修复的安排。各有关部门一直积极协助水务署进行有关工程。

    运输署表示,受爆水管影响,位於演艺学院及税务大楼外的巴士站现已暂停使用。现时共有十九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市民如需前往湾仔区,请尽量改用非路面交通工具。港铁亦已加强服务。

  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应避免驾车前往湾仔区,及使用其他过海隧道,如东区海底隧道或西区海底隧道,前往九龙。

  「我们提醒驾驶人士需留意电视及电台的交通消息广播,如遇交通挤塞,请保持小心忍让,并遵照现场警务人员指示。」运输署发言人补充说:「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交通及运输情况,并会与警方、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及公共运输服务机构采取相应措施。」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