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加大力度推动社区抗毒(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说,禁毒基金今年拨出约2,300万元予68项计划,以鼓励社区齐心对抗毒祸。

  李少光出席黄大仙清新社区禁毒大联盟启动典礼时说:「鉴於青少年毒品问题日益严峻,并且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行政长官决定从五方面加快、加大力度,包括社会参与、社区支援、执法、提供戒毒和治疗、以及测检。」

  他指出,禁毒基金的拨款亦包括今日启动的黄大仙清新社区禁毒大联盟(大联盟)项目。而民政事务总署亦每区增拨50万元,推动社区支援。

  他指出,黄大仙清新社区禁毒大联盟的计划体现了社区参与和社区支援这两方面的工作。大联盟推出的活动涵盖预防教育,和及早辨识高危和吸毒的青少年,落实全方位对抗毒祸、对症下药的策略。

  他说:「非政府机构和政府部门齐心协力,集结各界的力量,推动社区抗毒,是我们战胜毒祸的不二法门。」

  他强调家长在禁毒方面的角色至为重要,约六成青少年吸毒者在朋友或自己家里吸毒,情况不容忽视。禁毒处在今年六月推出『无毒家教有妙法』家长禁毒资源套、单张和网站,之后亦安排了多场讲座和研讨会。李少光留意到大联盟也会举办大型地区家长禁毒研讨会和设立给家长的专线,预防毒品入侵家庭。

  李少光出席黄大仙清新社区禁毒大联盟启动典礼后,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珍妮陪同下,到圣母医院青少年诊所参观。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