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葵青区「葵」手齐抗毒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展开(附图)
**************************

  葵青民政事务处、葵青区议会及香港青年协会联手结合地区不同界别的力量,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正式展开名为「『葵』手齐抗毒」的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透过举办一连串兴趣训练活动、辅导服务及预防教育宣传,合力对抗青少年毒祸。

  启动礼上更设青少年乐队演奏、舞狮及舞蹈表演,以鼓励区内青少年多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远离毒品,共同活出精彩人生。

  葵青民政事务专员周守信、葵青区议会主席邓国纲、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赵惠芹及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主席庞爱兰今日於葵芳新都会广场为计划主持开展礼。

  周守信表示:「此项计划的目标是集合区内医疗界、社工界、教育界和地区团体的力量,为边缘青少年及曾经尝试毒品的青少年提供辅导、医疗和朋辈支援,并透过健康正面和切合他们兴趣的活动,协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引领他们远离毒品,踏上正途。」

  邓国纲亦说:「我们希望通过是次计划,让区内青少年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协助他们对抗毒品及开展健康生活,一起创造无毒社区。」

  是项计划为期一年。计划将为高危或曾尝试毒品的青少年提供体适能检查、深入个案辅导和转介治疗服务。计划亦会为参加者提供多项切合他们兴趣的活动,包括历奇训练、BMX单车、舞狮、气枪射击、拳击、舞蹈、乐队、潜水、乘风航、滑水和野战等,让他们善用余暇,提升个人自信心及发展潜能,增强他们抗拒毒品引诱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教育的成效,大会将举办健康和认识毒祸讲座、校本青少年抗毒计划及分享会。除了以讲座形式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祸害的认识外,更安排区内学生在校园广泛宣传禁毒信息,并邀请区议员、企业和商界人士、地区团体代表、地区人士和专业人士等担任师友计划的导师,辅导及鼓励参加者,与他们分享社会经验及提供学习榜样。

  是项计划的合办机构包括葵青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有限公司、葵涌医院、玛嘉烈医院、葵青社区基金有限公司、荃湾葵涌及青衣区中学校长会、葵青区家长教师会联会、张强国术总会、香港单车联会及香港射击联合总会。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