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访黄大仙区了解反青少年吸毒计划(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黄大仙区,了解该区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和长者服务的情况。

  曾德成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珍妮和圣母医院行政总监黄德祥陪同下,参观设於圣母医院的「清新专线」青少年诊所。

  为配合二○○八至○九年黄大仙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和香港游乐场协会在慈云山区推行的「慈力共振」反青少年吸毒先导计划,圣母医院义务为青少年进行身体检查及提供专业意见,让参加者认识吸毒的害处,和增强抗毒的决心。

  曾德成说:「『慈力共振』计划成效理想,我期望今年推行的『清新专线』计划能再接再厉,汇集学校、志愿机构、医护界、区议员、地区人士以至家长的力量,让青少年在无毒的清新环境下成长。」

  为配合「清新专线」计划,圣母医院将提供青少年诊所服务,继续透过医护人员和社工的合作,为青少年提供身体检查和辅导等服务。

  「清新专线」计划亦会透过训练课程、定期聚会及支援活动,进一步在社区宣扬反吸毒的信息,而受训后的「清新大使」将构思以学校或社区为本的反吸毒教育活动。

  此外,曾德成亦参观了九龙城浸信会长者邻舍中心,了解该中心如何透过老人支援服务,协助隐蔽长者走出困境,并派发清洁包予中心院友,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全城清洁运动,注意徖生,预防疾病。该中心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较早前曾响应特区政府的全城清洁大行动,组织长者义工百多人参与社区清洁活动。

  曾德成今午并视察了黄大仙广场的工程进度,广场位於创艺坊旧址,有关工程在九月竣工后,除可供区内居民闲暇休憩外,亦可作为升旗活动及文化艺术表演之用。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