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继续为特殊学校提供资源及加强支援
*******************

  就传媒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查询智障儿童学校学生的离校安排,教育局发言人现回应如下:

  「教育局十分理解家长对智障子女的爱护、社会对智障同学接受教育的关注,我们希望学校、家长及社会人士能正面地诠释高等法院今日颁下的判决。

  我们今日已去信所有特殊学校校长,强调教育局会继续为特殊学校提供资源及加强支援,与业界手合作,促使特殊学校的教育质素得以持续提升。稍后,我们亦会就2008/09学年离校安排的跟进事宜通知学校。

  我们并会透过不同途径听取意见,包括即将与香港特殊学校议会磋商,务求使新高中学制下特殊学校学生的离校安排更为顺畅。

  教育局理解部份家长和同学对是次判决或会有不同看法,特此谨请学校向有需要的家长和同学提供专业的辅导,并积极跟进同学的离校安排,让他们可以顺利过渡至另一阶段的生活。

  为协助特殊学校为学生作出妥善安排,教育局已与社会福利署及职业训练局联络和沟通,并向学校提供有关智障学童离校后服务的联络方法,以供参考。」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