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副局长试乘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车(附图)
**********************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乘坐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车到元朗,参观环境保护署主办的「儿童环保袋创作坊」,向市民推广更绿色的生活。

  潘洁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亲身体验这种环保车辆。为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特区政府在本年七月开始试用两部深圳比亚迪出产的双模混合动力车。这次试行有助在香港推动清洁能源汽车,亦能加深市民对新一代双模混合动力汽车的了解。」

  这是特区政府首次试用可通过外部电源充电的混合动力车,为期三个月,参与的多个政府部门会充分测试此车的性能和表现。

  她说:「政府会继续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保持联系,商讨试用其他电动车辆的可行性。」

  在创作坊上,小朋友设计了很多独一无二的环保购物袋。潘洁盛赞小朋友创意可嘉,鼓励他们继续向家人和朋友,宣扬自备购物袋的环保信息。

  今日的活动是「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及教育活动的其中一环,自五月起,环境保护署于各区开展活动,向不同年龄组别人士宣传自备购物袋,务求社会各阶层了解环保征费的内容。潘洁亦先后走访各区,宣扬环保信息。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