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百七十一宗新增确诊人类猪型流感个案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截至下午二时三十分的过去二十四小时共有二百七十一宗新增的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确诊个案。

  新个案涉及一百三十七名男子和一百三十四名女子,年龄介乎八个月至八十六岁。

  香港至今共录得九千一百零五宗人类猪型流感个案。

  发言人表示,人类猪型流感个案总数有可能会根据进一步化验结果而作出修订。

  徖生署正调查一宗确诊人类猪型流感个案,涉及一名在大埔一所特殊学校寄宿的十岁男童。

  男童於八月二十日入住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并於昨日转送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目前情况危殆。

  医院的化验结果显示,男童的呼吸道分泌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同校两名九岁及十岁的宿生亦於较早前被证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他们目前在医院留医,情况稳定。

  发言人说,徖生署人员已到学校视察,并向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处方特敏福作预防治疗。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