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指定流感诊所及人类猪型流感住院病人最新情况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就八间指定流感诊所服务及确诊感染人类猪型流感住院病人统计,提供以下最新情况:

  八间指定流感诊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时)合共为777名有流感征状的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

  截至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本港过去二十四小时共有271宗新增人类猪型流感确诊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9,105宗确诊个案,而确诊个案中,目前有95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80人情况稳定,11人严重及四人危殆。

  新增一宗危殆个案是玛嘉烈医院一名八十六岁女病人。该名病人因出现流感征状,于八月二十二日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人类猪型流感,并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同日(八月二十二日)晚上约九时,病人情况转坏,即时被送往深切治疗隔离病房,今日(八月二十三日)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病人有长期心脏病纪录,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其情况。

  今日新确诊个案中合共包括六名公立医院女员工(分别是四名护士/护士学生及两名支援服务员工)。医管局先后共有259名员工确诊人类猪型流感,至今已有139人康复上班。

  而根据医院纪录,今日再有一名确诊甲型H3流感而情况危殆的七十四岁男病人,现正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

  发言人提醒市民,医管局八间指定流感诊所已恢复向已预约的长期病患者提供覆诊服务。已在指定流感诊所预约覆诊的长期病患者,应该携带覆诊咭和身份证,按照原来预约的日期到诊所覆诊。但指定流感诊所在现阶段仍然不会提供其他普通科门诊服务,例如偶发性疾病、打针及伤口护理等,非流感征状病人可到区内其他普通科门诊或私家医生求诊。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