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离岛区禁毒灭罪歌唱晚会」宣传禁毒信息(附图)
***********************

  离岛区议会及离岛扑灭罪行委员会联同水警海港警区、离岛民政事务处、水警海港警区少年警讯、长洲、南丫及坪洲乡事委员会昨晚(八月二十一日)举办「离岛区禁毒灭罪歌唱晚会」于区内宣传反吸毒的信息,并委任30名区内青少年及市民为禁毒大使,携手对抗青少年毒害。

  禁毒大使包括区内中学生及区内市民,在昨晚的活动上获颁委任状,并即场进行宣誓。他们将于稍后接受训练,认识毒品祸害及相关资讯,并参与区内的抗毒活动,合力把抗毒信息散播到区内每一角落。

  离岛区议会暨坪洲乡事委员会主席林伟强、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林圣杰、水警总区指挥官助理警务处长郑慕丝及一众主礼嘉宾,为晚会主持开幕仪式。

  林伟强表示:「是次活动旨在凝聚地区团体及区内市民的力量,同心合力对抗毒祸。离岛区议会每年均会赞助举办各式各样的青少年活动,让区内年青人能参与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动,建立积极正面的人生观,帮助他们拒绝毒品的引诱。」

  林圣杰亦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滥用毒品问题,由今年七月开始,离岛区已展开一连串社区禁毒宣传及教育活动,以推动社区内各阶层人士参与青少年抗毒工作,表达社区对青少年的关怀,协助他们远离毒害。」

  他续说:「离岛民政事务处及离岛区议会将继续与其他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及地区团体紧密合作,于八月份开始,开展『离岛区反青少年吸毒计划』─『为明Teen打气』,透过各个持份者群策群力,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和训练,包括讲座、辅导和戒毒治疗、康体训练等,共同建立无毒社区。」

  较早前,大会亦举办了禁毒宣传填色比赛及歌唱比赛,并在昨晚的活动上向得奖者颁发奖项。会场内更设有摊位及综合表演,以广泛宣传「无毒社区」的信息。

  其他出席禁毒宣传晚会的嘉宾还有水警海港警区指挥官梁文干、离岛区议会副主席周转香、中西南及离岛区社会缒利专员郭志良、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暨长洲乡事委员会主席翁志明、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活动工作小组主席李国华、水警海港警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梁安福、水警海港警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副主席李逢乐、南丫南乡事委员会主席周玉堂、南丫北乡事委员会主席陈连伟、长洲乡事委员会副主席张明辉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离岛区康乐事务经理谭小月。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