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电脑通讯节2009」开幕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香港电脑通讯节2009」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梁(定球)主席、莫(锦强)副部长、郑(耀棠)会长、谭(伟豪)博士、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我非常高兴今日出席由香港电脑商会主办,并由深水桋区议会协办的「香港电脑通讯节2009」开幕典礼。这个一年一度的展览自从於二零零四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得到不少公众人士的支持,已成为资讯科技界的重要活动。

  今年的香港电脑通讯节,规模是历年来最大的,除了有最新的资讯科技产品外,更加引入海外参展商,并设有软件及商业区和外贸区,这正好配合特区政府「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范畴 ─ 把香港发展成为科技合作及贸易的枢纽。

  香港是国际贸易及金融中心,具有背靠祖国的独特优势,极有条件发展成为高科技产品合作及贸易活动的枢纽。随香港与内地经贸日趋融合,加上资讯及通讯科技普遍应用於商品制造以及各类业务程序,两地在资讯及通讯科技领域加强合作,定能为两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政府会与内地维持紧密的联系,为香港业界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巩固与内地及国际伙伴的科技合作。此外,我们会协助业界推广香港及珠三角作为软件和资讯科技服务外包的中心,并发挥作为海外中小企开拓内地市场的门户角色。

  作为区内的科技合作及贸易的枢纽,享负盛名的国际性展览会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标志。我要感谢香港电脑商会多年来致力推展香港电脑通讯节这项大型活动,除了让广大的市民可以亲身一睹最新的资讯科技产品外,亦有助推动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的发展。在此,我谨祝「香港电脑通讯节2009」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