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谈「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禁毒教育」教师研讨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今日举行的是第四次在全港举行的「禁毒教育研讨会」,到现在我参加了活动的一半,感到非常有用。青少年的抗毒工作不单是教育局的事,各个政府部门亦会一起配合进行。十八区正开展「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这计划除了举办一些健康正面的活动让边缘青少年参加外,亦会开展关於禁毒的宣传。今日,我看到许多教师都热衷於听取禁毒方面的知识,而在校园内推行「无毒校园」,教师是很重要的角色。反吸毒的信息会在十八区内陆续传播,各区会继续进行禁毒的宣传教育工作,多谢大家。

记者:除了十八区的「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还有什么其他工作配合其他政府部门去做,例如在验毒计划方面有什么会做?

民政事务局局长:最紧要的事,就是加强抗毒的知识,我认为发展到现在,整个社会对於青少年吸毒问题的认识及警觉性都提高了许多。我们在十八区,从暑假到开学的时间,都趁机进一步加强及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