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残疾人士院舍(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九日)下午探访邻舍辅导会怡欣山庄和社会福利署永隆银行金禧庇护工场及宿舍,了解残疾人士院舍的服务。

  怡欣山庄位于沙田,今年三月启用,为智障人士及肢体伤残人士提供一站式的综合康复服务,以提升他们的独立能力及发展个人潜能。张建宗参观了宿舍、综合就业中心和会所,并与院友交谈,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和院舍提供的支援服务。

  张建宗说:「政府重视残疾人士的福祉,在这范畴积极投放资源。香港现时共有一万一千多个残疾人士宿位,本年度将增设六百七十一个宿位和四百八十个日间服务名额,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随后张建宗到访位于西贡的永隆银行金禧庇护工场及宿舍,该院舍自一九九二年投入服务,为智障人士提供一百四十个庇护工场名额及一百个宿位。

  张建宗鼓励庇护工场的院友把握技能训练机会,增强工作能力,以便日后能公开就业,发挥潜能。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