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答问全文
***************

  以下为署理教育局局长陈维安今日(八月十八日)出席香港电台电视部节目《左右红蓝绿》录影后,会见传媒时的答问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 :... 私隐专员方面 ...

署理教育局局长:公布了计划的初步细节后,我们还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整理了意见后,希望会有一套想法和落实的安排可以详细地与私隐专员沟通,听取他对计划的意见。

记者:...

署理教育局局长:我们现正积极筹备,整理收回的意见。重要的是,如实地反映我们现在收集得来的不同意见。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后,我们再会与私隐专员沟通,谈谈怎样落实这个计划。

记者:...大约几时?

署理教育局局长:我们会尽快约他见面。

记者:... 双方会谈的时间 ...

署理教育局局长: 我们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整理收集回来的意见,有了一套新的想法后,坐下来与私隐专员沟通才是最有效的。

记者:...不一定要学生落口供...追查毒品源头的责任...

署理教育局局长:这是一个很细致的问题。让我先谈谈整个原则。设计整个验毒计划的原则,其实是跨界别的合作,要知道帮学生戒除毒瘾是需要多方面的合作,包括老师、社工、家长和警务处的学校联络主任,我们希望可以带出一个跨界别的合作模式。如跟老师和社工谈此问题,他们会说一起合作、共同解决学生的问题是最有效的。我希望借这机会向大埔区不同界别的同工说,我们同坐一条船,应同心协力找出最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

记者:细节方面,究竟警方怎样...

署理教育局局长:不同的同工帮助学生会有不同的工作,大家要一起想一个最适合的方法。

记者:大埔区中学说政府会增加资源...大方向怎样?哪方面的资源?

署理教育局局长:大方向是推行整个验毒计划一定需要额外的资源,不同的政府人员在不同的场合曾说过,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提供额外资源给大埔区的学校,让各界别实行这个计划,细节方面我们一定会尽快告诉大家。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