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全城动.义工响应全城清洁运动」开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十八日)下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出席「全城动.义工响应全城清洁运动」开展礼暨讲座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全城动·义工响应全城清洁运动」的开展礼。

  今次的义工活动是「全城动·响应全城清洁运动」的重要一环,强调在社区内互助共融,关怀弱势社群,协助他们加强卫生防疫的工作。首先,我十分感谢在座各个团体积极参与,组织义工队伍筹办活动,充分体现关怀邻里及助人自助的精神。我亦要多谢在座各位义工朋友,贡献出你们宝贵的时间,我知道你们有些是学生,有些是在职人士,有些是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帮助其他人士,为清洁社区出力。

  我们希望通过全城清洁运动,动员社区力量投入全城清洁。清洁香港,政府责无旁贷,但不能单靠政府去保持环境清洁和抵御传染病入侵,社会各界、每位市民,都要提高卫生意识,将清洁防疫作为一个持久战。

  流感期间,我们更需要做好卫生防疫方面的工作。因此,立法会已经在今年七月批准了三亿元的额外拨款,加强政府的环境卫生工作,包括清洁街道、街市、公厕、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你们有没有留意到这个图书馆比以往洁净?如果不是,我们就需要与馆长研究。此外,我们亦会利用这笔拨款,为约1800个福利服务单位,约20000个长者以及弱势社羣的家居加强清洁。而我们亦会联同地区组织举办一连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卫生防疫意识。由各区民政事务处联同区议会和地区组织举办的宣传活动,由五月至今已超过100项。

  我知道义工队伍将会举办各类社区参与的活动,例如协助社区内有需要的长者清洁家居,并鼓励市民大众关注个人、家居和社区的卫生,务求带出「重卫生、抗流感」的信息。义工的积极参与,令人鼓舞,而且意义重大。希望这种精神能传扬开去,鼓励你身边的家人和邻居朋友,加入清洁社区的行列。

  各位,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注意个人的卫生和家居清洁,就足以对社区卫生情况带来重大的改善。只要每人多走一步,我们的抗疫防线会更加坚固。在此,我再一次衷心感谢各位愿意为社区健康多走几步的义工朋友。

  多谢各位!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