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暨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今日(八月十七日)在「2009/10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暨颁奖典礼上的致辞全文:

关(百忠)副会长、庄(伟茵)主席、各位嘉宾、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委任仪式,和大家一起见证二百一十九位充满活力的年青朋友,加入我们的青年大使新力军,协助宣传香港和推广好客文化。

  培养香港人的好客文化对旅游业的持续发展至为重要。旅游事务署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推行的「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已经踏入第九年,过去我们共委任了超过一千五百名青年大使。他们在经过三个星期的培训和装备后,会派驻各主要旅游景点,每逢周末及假日向旅客介绍香港,务求令访港旅客感到宾至如归,对香港留下美好印象。早前,有两位青年大使接受报章访问,分享他们如何透过在景点的驻守服务,由当初的「怕羞仔」锻练成为今日坚强自信的大使,在帮助旅客的同时,亦汲取不少宝贵难忘的经验。

  在过去我们的青年大使亦积极参与多项大型旅游盛事,包括去年奥运期间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奥林匹克广场」活动,以及每年一度的新春国际花车巡游、长洲太平清醮、香港花卉展览、国际博物馆日等等。今年十二月,香港将首次主办东亚运动会,不但汇聚九个东亚国家/地区约四千名体坛精英及代表团成员,更预计会吸引过万名旅客访港。我呼吁各位青年大使尽量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做好东道主,让旅客在留港期间感受到我们的好客文化,以及多姿多采的大都会体验。

  我特别感谢「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今年开始成为这个计划的合作伙伴,协助优化青年大使培训课程,筹办企业探访及「青年服务之星」大奖。让青年大使透过理论概念和实践经验,了解优质服务对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性。

  二○○九年对香港旅游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金融海啸及人类猪型流感的影响下,香港旅游业无可避免要面对巨大挑战。我深信凭香港人的灵活应变,定可排除万难,开创更多新机遇。在座各位青年大使要积极装备自己,因为你们肩负重要的使命,令每位到访的旅客感受到东方之珠的魅力。

  最后,我想藉此机会多谢各位青年大使所属学校和大专院校、各位校长、老师和家长,并向各参与的机构致意,你们对「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贡献,至为关键。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个有意义的计划及香港旅游业。

  多谢各位。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