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区「翱TEEN达人」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启动(附图)
***************************

  东区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翱TEEN达人」启动仪式今日(八月十六日)举行,标志计划内不同形式及切合青少年兴趣的活动将陆续开展,以协助区内边缘和曾经尝试毒品的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抗拒毒诱的能力。

  署理东区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东区区议会主席丁毓珠、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协调干事杨建塘、社会福利署东区及湾仔区助理福利专员李佩珍、东区警民关系主任司徒淑娴、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社区及病人资源中心部门经理黄敏樱,多位区议员及伙伴团体代表共同参与了「翱TEEN达人」计划的发布会及启动仪式。

  「翱TEEN达人」计划透过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柴湾会所的外展社工队,及计划合作伙伴机构转介,招募约一百五十名区内青少年参加。

  小组活动包括步操及军事训练,霹雳舞、乐队、模特儿培训等演艺练习,义工服务以至球类体育等活动。计划内每个小组均设药物工作坊,以教导青少年正确的药物知识。

  多位区内知名人士已获邀担任「生命同行者」,与参与计划的青少年分享生活经验,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在发布会上,三十位「生命同行者」一同签署正式加入计划。

  此外,计划亦会转介有需要的参加者接受健康检查及个案辅导,而成功抗药者则会获介绍参加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之其他服务。

  谢凌骏说:「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柴湾会所在东区服务多年,在提供青少年日间及夜间外展工作方面经验尤其丰富,因此成为本区计划的执行机构实在合适不过。」

  丁毓珠说:「东区区议会十分支持活动,区议员及地区人士更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翱TEEN达人』计划内的『生命达人』小组,作为青少年的「生命同行者」,让青少年明白他们身边有很多关心他们的人,重新建立积极人生观。」她并呼吁区内人士鼎力支持及参与,令计划取得理想成绩。



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