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抗毒大使打击毒品问题(附图)
**************

  逾二百名抗毒大使在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屯门举行的「抗毒大使委任礼暨训练日」获委任在区内宣扬禁毒信息。

  是项活动为屯门区青少年抗毒活动筹委小组筹办的「向毒品说『不』屯门区青少年抗毒活动」之一,旨在集合地区层面上各阶层人士打击毒品问题。

  筹委小组由社会福利署屯门区福利办事处、香港警务处屯门警区、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岭南大学、和富社会企业联同六间地区青少年服务单位组成。

  屯门区福利专员梁桂玲今日在典礼上说:「这项青少年抗毒活动共有十一个机构及单位参与,集结了庞大的地区力量,一同对抗青少年毒祸。」

  她说:「抗毒大使透过关怀及以身作则,将抗毒及关怀青少年信息直接推广到校园及社区每一个角落,为建立无毒社区奠下基础。」

  主礼嘉宾之一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张国财说:「在打击滥毒这个社会问题上,如果社会各界可以以关怀及支持的软手段,帮助年青人作出智慧的选择,我相信可以得到良好效果,因为以帮助年青人作出智慧选择这种态度,是基于对年青人的一份信任和尊重,而不是向年青人说教。」

  抗毒大使由青少年、家长及长者组成,他们将接受社工及护士的训练,并于九月在屯门区内七个屋邨向二千户家庭进行关怀探访,宣扬抗毒信息。

  此外,筹委小组将于十月为区内的教师及家长举办研讨会,协助他们了解毒品祸害及如何辨识青少年吸毒及有关支援服务。

  筹委小组亦邀请担任「抗毒大使」的学生参与「健康校园推广计划」,资助他们在本年十月至明年一月期间,在就读学校自行设计有关推广活动,然后在分享会汇报成果。

  今日活动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屯门警区指挥官蔡建祥总警司及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关怀青少年工作小组召集人马丽华。



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