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就域迅快递有限公司外卖速递员权益回应传媒查询
*************************

  劳工处今日(八月十四日)就传媒查询有关域迅快递有限公司(域迅)外卖速递员权益的事宜,作出以下回应:

  劳工处高度关注域迅外卖速递员的权益,现正与域迅紧密联系跟进事件。经劳工处斡旋后,域迅会由九月一日起(倘速递员於九月一日前入职,则以入职日起),直接聘用有关速递员,我们理解域迅亦会於下星期开始举办多个讲座,直接向外卖速递员包括已离职者,介绍他们作为公司雇员可享有的法定权益,以及解释如何按照他们加入公司的日期全数发放劳工法例下应享权益的有关安排。

  劳工处雇员补偿科亦已主动联络域迅,敦促其尽速呈报工伤及处理补偿事宜,并得悉域迅一直都有依照《雇员补偿条例》为提供外卖服务的速递员投购劳工保险。本处会密切跟进有关的工伤个案,尽力协助受伤员工追讨工伤补偿。

  我们重申执行劳工法例,确保雇员权益获得充分保障是劳工处的主要职责。本处若发现涉及违反劳工法例的行为,会立即进行调查及跟进,如有足够证据,定会作出检控。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