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贸署署长出席「香港潮流精品展2009」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工业贸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香港潮流精品展2009」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林(天福)总裁、钟(志平)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能出席「香港潮流精品展2009」的开幕典礼。

  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香港一向被视为一个时尚、型格和走在潮流尖端的地方。香港人亦公认是识饮识食,有品味和对生活有要求。随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大部分的香港人对生活品味和要求不断提高,亦愿意付出更多以换取较好的生活享受。所以一些有质素、有品味的产品的需求亦日渐提高。

  香港「潮流之都」的形象亦得到访港旅客的认同。来自内地及其他地区的朋友,他们不少都是专程来香港搜购各类时尚产品好像时装、珠宝饰物、化妆品等。看见他们满载而归,拿大包小包在商场和街上穿梭的情景,我相信他们也同意香港是一个购物天堂。

  今年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潮流精品展2009」正好提供了一个集合了生活、魅力和时尚元素的平台,向大家介绍香港的优秀产品。我相信这个展览对进一步推广香港的优质产品和品牌会大有帮助。

  香港政府一向非常支持推广香港品牌的活动,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今次亦拨款资助香港工业总会,在香港潮流精品展场内设立「Q Mart优质生活展区」,推广一些优质的香港产品和品牌。我希望透过这个展览,可以令大家对香港品牌,特别是由香港中小企业开发的品牌有更深入的认识,让大家知道香港亦有不少令人骄傲的设计和产品,并且把这些产品带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中。

  最后,我衷心祝愿「香港潮流精品展2009」成绩美满,我希望能成功地加强香港作为潮流先驱的角色。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