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造之材 不进迷阵」暑期禁毒活动陆续推出(附图)
*************************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叱903和天比高创作伙伴在暑假期间,联合举办连串禁毒活动,带领年青人向毒品说不。

  继早前推出的「天造之材无处不在朋」开篷巴士巡游后,紧接的第二个活动名为「无毒有偶像某某某」已相继展开。参加者可亲自为指定的大热歌曲填上禁毒歌词,并由人气歌手重新演绎,制作成全新禁毒歌曲。

  经过两星期的招募,约六十位年青人今天(八月十日)第一次聚首在天比高创作伙伴,齐齐参与填词工作坊。工作坊共有六堂,会在未来两星期进行,并由专业填词人教授填词心得。

  为了加深参加者对毒品的认识,大会特别邀请了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庞爱兰出席首堂工作坊,与年青人讲解毒品的祸害。

  她表示:「年青人精力充沛,创意无限,是次活动正好可让他们发挥才华和潜质;相反,索『K』是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及容易上瘾,为了取得朋辈的认同而吸毒是十分不值得的。」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天朗中心安排一位正在接受戒毒服务的人士,与参加者分享他的经历,藉此让年青人了解吸毒者的心态,认识毒品的害处,并赋予灵感创作禁毒歌词。

  参加者经过两星期的培训后,将会为指定的大热歌曲谱上新词,改编成全新禁毒歌曲。

  大会现正招募善於模仿歌手声线及唱腔的听众报名,模拟指定歌手演绎歌曲,截止日期为八月二十日。参加者所模拟的作品及歌手亲自演绎的作品将混在一起,并於叱903的节目中播出,成功认出「原装」歌手的听众,将可获得丰富奖品。

  有关「天造之材 不进迷阵」暑期禁毒活动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my903.com/my903/Narcotics2009/index.jsp)。



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