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公布四幅供国际学校发展的全新土地分配结果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八月六日)表示,很高兴四幅位于九龙及新界的全新土地,已顺利分配予四个高质素的办学团体兴建国际学校,合共提供约3,500个中小学学额,以满足因工作或投资而来港的海外家庭对国际学校学额的需求。

  孙明扬说:「政府支持本港发展蓬勃的国际学校体系,以实践香港成为亚洲国际城市的抱负。我对于社会各方面就扩展国际学校体系的积极回应,深感鼓舞。我相信香港在这方面已向前跨进一步,这有利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来港求学,亦有助我们将教育发展为经济产业。」

  是次土地分配工作共接获十四份申请,详细分配结果如下:

               获分配全新土地的团体
   土地位置        (部分只有英文名称)
   ----        ----------

(1)九龙九龙湾启祥道    Kellett School  
   及宏光道交界      Association Limited

(2)九龙荔枝角琼林街    香港九龙塘基督教
   前茘枝角寮屋区     中华宣道会

(3)新界西贡墟第4区     The Hong Kong Academy     
   惠民路及美联街交界   Educational Foundation
               Limited 

(4)新界屯门青山公路    哈罗国际学校(香港)
   扫管笏第48区前军营   有限公司

  首三幅土地即九龙湾、荔枝角及西贡墟的土地,每幅将分配作为发展一所包括中小学部的国际学校,以扩展或重置有关办学团体现有的国际学校。屯门的一幅土地则分配作为发展一所设有小学及中学部的全新国际寄宿学校,而寄宿设施将提供予中学部学生使用。

  根据获分配土地办学团体的初步办学计划,教育局预期有关的国际学校会由2012/13学年起逐步提供新增学位,最终达致合共约3,500个学额(包括约1,300个小学及约2,200个中学学额)。

  教育局在土地分配工作中,已详细考虑每份申请,并征询由官方人士及非官方人士组成的校舍分配委员会的意见。该委员会审议申请的过程严谨而仔细,当中包括考虑一篮子因素,例如办学计划书的质素、申请团体营办学校的往绩、申请团体扩充/发展学校的需要、收生政策是否明确及本地学生与非本地学生的收生比率、课程及评审工作、为学生提供的支援、学校管治模式、财务计划,以及申请团体能否令人相信其有能力按时落实计划等。

  政府一直采取各项措施,包括以象征式地价批拨全新土地,以及拨出空置校舍,作为国际学校发展或扩充之用,让香港建立一个发展蓬勃的国际学校体系,以巩固其作为国际都会及区内教育枢纽的地位。目前,香港共有51所国际学校,合共提供约34,600个中小学学额,为分属30多个不同国籍的30,900名学生提供服务。

  教育局为配合2007-08及2008-09《施政报告》有关发展国际学校体系的政策目标,推出相应措施。局方已于去年十月将两所分别位于港岛及新界的空置校舍分配予两间现有国际学校作扩展用途。预计会由2009/10学年开始分别在港岛及新界逐步提供300个小学及430个中学新增学额。

  教育局会继续留意国际学校学额的供应情况,并采取适当措施,以配合社会需要。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