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就公共小巴安装车速限制器的回应
******************

  就传媒查询有关公共小巴安装车速限制器的事宜,运输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三日)作出以下回应:

  运输署与车辆制造商一直积极研究在公共小巴安装车速限制器的可行性,最近研究结果显示在技术上是大致可行的。运输署会在八月底或九月初举行的公共小巴例会上,谘询业界的意见。收集公共小巴业界意见后,运输署会再与车辆供应商研究,鉴於公众对公共小巴安全的关注,运输署希望在年底前逐步引入车速限制器。

  此外,就有关专线小巴司机的聘用条件,运输署自二○○五年已在客运营业证加入条款,规定专线小巴营办商直接雇用司机。现时绝大部份营办商均已遵守这项条款,只有极少数营办商因合约及法律问题而暂时未能完全遵守。运输署会敦促他们尽快达到有关的要求。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