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颁技能提升奖予杰出学员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八月三日)在鲁班庙举行「2009技能提升鲁班奖」颁奖典礼,表扬一群兼备专业技能和职业安全意识,并持续进修的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学员,同时宣扬「鲁班精神」。

  该计划的相关行业小组召集人蔡镇华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劳工及福利局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在每年的鲁班宝诞颁发『技能提升鲁班奖』予杰出学员,以鼓励他们终身学习,今年已是第五届。」

  「得奖学员积极学习新技术,力求创新,务求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他们不断求进的态度与鲁班先师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谋而合,实在值得嘉许。」

  「随楼宇复修计划及小型工程监管制度推出,基层员工需要持续进修,才能配合业界对人力质素不断提升的要求。」

  另一位主礼嘉宾香港广悦堂名誉会长何世柱致辞时说:「技能提升计划一直协助提升从业员的质素,为他们提供有系统的技术培训,推广职业安全讯息,以减低发生工伤意外的机会。是次得奖学员的杰出表现,正好显示技能提升计划有效提高行业人力质素,同时积极推动自我增值、终身学习的文化。」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屋宇署署长区载佳、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黄天祥、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会长何伟华、香港建造业分包商联会会长谢振源、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敬国、职业安全健康局副主席蔡伟石、建造业议会总监(培训)黄敦义、香港广悦堂主席刘泰华、香港广悦堂第一副主席劳鉴和劳工及福利局助理秘书长岑晓彤。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出以来,至今涵盖二十六个行业,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特定的技能训练,协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终身学习的文化。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