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八月起全港推行(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全港十八区由八月起陆续开展为期一年的「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

  计划由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推行,并由社会福利署协助,主要对象是区内的边缘青少年及曾经吸毒的青少年。

  曾德成表示,计划将会透过非政府机构的外展网络接触边缘青少年或曾经吸毒的青少年,并由不同支援机构安排青少年感兴趣、健康、正面的活动,让他们善用时间外,亦协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抗拒毒诱。

  曾德成今日探访香港晨曦会黄大仙中途宿舍时说:「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家庭、学业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扰,亦面对不少挑战和诱惑,协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为他们提供支援,以坚强的意志抗拒毒诱,尤为重要。」

  他说:「反青少年吸毒是刻不容缓,必须团结市民大众及各界的力量,以『关爱青年、支援抗毒』的精神,齐心协助青少年远离毒品。『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正正是跨界别合作的成果,我很高兴各区区议会、多个专业和地区团体,以及商业机构都积极支持,成为计划的支援伙伴。」
  
  参与成为计划支援伙伴的机构包括各区区议会、香港医学会、地区团体(例如体育会、宗教团体、学校、家长教师会、医院、非政府机构),以及多间商业机构。

  按照计划,各区会为参与的青少年安排多元化和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如球类、武术、攀石、舞蹈、音乐和戏剧)和技能训练(如美容、售货和?型设计)。如有需要,计划亦会为参与的青少年安排辅导、身体检查和治疗等服务。

  此外,各区亦会举办不同的宣传和公众教育活动,包括为家长和教师举办讲座和分享会,让他们了解青少年吸毒的成因、识别青少年吸毒的表征,以及认识如何处理青少年吸毒问题。

  政府已拨款九百万元予十八区推行这项计划。

  除了「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外,民政事务总署联同十八区民政事务处今年会举办逾五千三百项青少年暑期活动,其中部分活动亦以禁毒为主题。

  曾德成是次探访的晨曦会黄大仙中途宿舍,便是中西区青少年暑期活动《Project Love一切在爱中成长计划》的项目之一,透过安排青少年探访戒毒人士,让他们了解毒品的祸害、戒毒的治疗过程,以及学习接纳他人。

  曾德成今早与二十多位青少年一起到访中途宿舍,聆听舍员的见证分享,他对舍员决心抵抗毒诱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勇敢开拓美好前程。曾德成亦鼓励参与探访的年轻人多关心家人、同学,以身作则发挥朋辈的影响力,积极推广禁毒讯息。



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