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摩士公园游泳池六个泳池暂时关闭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摩士公园游泳池的水质检验报告显示,其中三个泳池池水的大肠杆菌超出标准,当中两个泳池池水的细菌总数亦超出标准。该泳馆部分泳池现已暂停开放,以进行检查、消毒和清洁工作。

  摩士公园游泳池内共有九个游泳池,在其中的主池、副池及三号习泳池取样的池水初步水质检验显示大肠杆菌超出标准,当中主池及三号习泳池的细菌总数亦超出标准。由於上述泳池与另外三个泳池(分别为跳水池、一号及二号习泳池)共用过滤及消毒系统,署方得知水质检验报告结果后,为审慎起见,随即关闭该六个游泳池,以策安全,并加强氯气消毒杀菌,以清洁池水。本署已贴出告示通知泳客。

  现时摩士公园游泳池仍有三个泳池(即儿童池及两个嬉水池)开放供市民使用。

  署方正就取样超标原因进行调查,初步检查的结果显示,过滤及消毒系统运作正常。该六个游泳池会加强氯气消毒杀菌,并待水质检验符合标准后才重开。水质检验需要约四十八小时。

  根据标准,每毫升池水样本细菌总数不得超过200个;每100毫升的池水样本不应含大肠杆菌。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