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正监测变异流感H3N2病毒
*******************

  回应新闻界查询有关外地发现变异流感H3N2病毒的报道,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说,公共徖生检测中心最近分离的H3N2流感病毒株亦有报道中所提及病毒的类似基因转变。

  发言人说:「对流感病毒而言,这抗原飘移是常见和在预期之内。」

  他说,虽然加拿大等外国报道变异流感H3N2病毒对由世界徖生组织为北半球地区建议的现行流感疫苗所引起的抗体反应较低,但季节性流感疫苗仍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

  「徖生防护中心鼓励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高危人士在季节性流感高峰期来临前接种疫苗。」
  
  「香港正在流行变异流感H3病毒,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的毒性较强和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世界各地亦没有生产针对这变异病毒的疫苗。」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会与外国徖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以监察最新的发展。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