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破毒英雄大会顺利举行(附图)
**************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香港雅虎和香港青年协会,於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举行「破毒英雄大会」,邀请一众嘉宾与参加「破毒壁行者」设计比赛的青少年分享创作和对抗毒品的心得。

  是次比赛於上月展开,旨在加强透过互联网,向青少年推广禁毒信息,并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设计心目中的禁毒英雄。

  禁毒常务委员会委员吴飞洋博士出席「破毒英雄大会」,他勉励青少年应善用暑假的时间,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探索自己的兴趣,远离毒品。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郭初航医生於分享会中表示,由於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如氯胺酮)的人士,可能没有任何即时明显的断瘾症状,毒品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未必会即时出现,但当断瘾症状逐渐浮现时,毒品对身体造成的永久损害可能已无法挽回,因此青少年不应尝试吸毒。

  「过来人」阿辉指,朋辈对青少年有很大的影响力。他在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时,回忆过往以吸毒来获取朋友的认同感到悔不当初。他忠告年青人说,引诱他们吸食毒品的并不是真正的朋友。他很庆幸自己得到社工和家人的帮助,重新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重返正途。

  著名漫画散文《餐餐有朢加》、《我伴我闲谈》的创作人「阿拔」,与年青人分享其创作心得时表示,他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其实是来自一个接一个的挫折,但他没有因为遇到挫折而气馁,反而埋首创作,发挥自己的潜能,造出意想不到的成绩。他鼓励青少年遇到挫折时,不应放弃,或以吸食毒品逃避或宣泄不快,应该勇敢面对,寻求适当的协助。

  如欲参加是次比赛或查阅比赛详情,请浏览网页(www.mural.com.hk)。

  是次设计比赛分为学校组和公开组,为期一年,共分为三个阶段,设计主题分别为「禁毒英雄」、「禁毒英雄的服饰」和「禁毒英雄的破毒装备」。除了设计作品,参赛者需以文字解释设计意念。参赛者可上载作品到比赛的网页,或利用比赛网页上的绘画工具去设计作品。优胜作品将交由设计师总其成合成一幅含禁毒信息的大型油画,交由一百二十名青年最后为油画髹上色彩。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