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不要服用掺杂无标示西药成分的中成药(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名为「金源牌万应养肝丸」的中成药,因为该产品掺杂西药成分「昔多芬」,服用后可能引致严重的副作用。

  徖生署发言人说,产品入口商「金源药业公司」通知徖生署在一次产品测试中发现该产品含有「昔多芬」成份。

  「昔多芬」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它可能和某些药物,例如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产生化学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

  徖生署立即到该公司进行巡查,并检走该产品。
  
  入口商已在市面进行自愿回收行动,并设立电话热线3427 3918,供市民查询。
  
  徖生署会监察回收,并继续进行调查。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有「昔多芬」的产品必须事先注册,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销售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应立即停用该产品,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

  他们可於办公时间内,将产品交给徖生署位於九龙南昌街382号公共徖生检测中心3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或将产品销毁。如有查询,应於办公时间内致电2572  2068。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