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东亚运动会100日倒数活动及火炬接力传递记者招待会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100日倒数活动及火炬接力传递记者招待会的发言全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转眼间,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倒数阶段,各项工作进展良好。

  在场地方面:东亚运动会的场地超过二十个,遍布全港,当中十三个政府场馆的改善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经费方面:政府拨款1亿2,300万元以外,我们至今已筹得1亿500万元的赞助,连同预计各项收入如入场门票、各代表团住宿收费、商品销售等约4,800万元,我们已有足够预算。当然,我们欢迎各界继续支持,让运动会办得更精采。

    义工方面:超过14,000人申请成为东亚运义工,我们已委任了超过5,000名义工,并展开了不同的训练,他们会参与不同范畴的工作,包括如接待、交通物流、场地管理等等。

    票务:入场门券的准备工作已做好,八月底可以开始发售。

    宣传推广方面:围绕东亚运的整套宣传计划已经制订,七月份已开始新一阶段的推广,包括多处地点的海报、横额等。全港十八区亦积极响应,陆续展开约350项活动,在各区营造气氛。

    配套设施方面:各方面配套设施和安排亦进展顺利,我们已经与十一间酒店落实住宿安排。药检的安排已作好部署。媒体采访方面,至今已有超过1,600名本地及海外传媒报名采访东亚运。

    东亚运是香港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为了迎接这盛事,我们将在八月二十九日举行火炬接力传递。火炬接力以「活力迎东亚」为主题,共有六十五位火炬手负责传递,全程约十公里,由九龙公园出发,途经尖沙咀的街道、维多利亚港、湾仔海傍、金紫荆广场,最后以电视城为终点。

    火炬传递是要向香港全城宣扬东亚运,把健康、活力、友谊、竞技的信息带入社区,象征香港的体育发展薪火相传,不断前进。今次火炬跑不只是一日的活动,东亚运的火炬,还将由今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间,在全港各区学校继续传递,让体育精神传遍校园,至今已经有约500间学校,包括中小学,报名参与学校火炬接力传递计划,几十万名学生将有机会参与。我们至今亦已委任了460多名学校大使,在校园推广东亚运。

    稍后,东亚运公司的胡伟民先生会介绍火炬接力及100日倒数活动的详情。我期望香港市民热情投入支持东亚运,我更衷心希望东亚运动会圆满举行,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促进我们与东亚地区的交流,以及巩固香港作为盛事之都的地位。

    多谢各位。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列印此页